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1:33

桃園有愛心「鞋」助雲林孩子圓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惋愉/雲林報導
2020.12.23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募集40萬餘元採購1,012雙新鞋,捐贈雲林縣53所學校及單位的弱勢學童,在斗南國小舉辦捐贈儀式,各受贈學校及單位均派代表接受捐贈,縣長張麗善到場與師生分享喜悅,除感謝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贈鞋溫暖弱勢學童,並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場面溫馨。
捐贈儀式由斗南國小弦樂團演奏應景的聖誕歌曲揭開序幕,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長邱孝文及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與協會團隊皆出席;由謝慧謹、唐平榮及團隊幹部分別致贈新鞋給53所學校及單位,校長、主任們也回贈感謝狀感謝協會愛心,氣氛溫馨、幸福滿溢。
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在謝惠謹理事長帶動之下,號召愛心人士共同捐贈雲林縣1,012雙鞋子,嘉惠53所學校及單位,讓許多弱勢孩子從腳底溫暖到心裡,雲縣積極推動品德教育,以禮義廉恥為架構,教導孩子要守規矩、有禮貌,懂得孝順、明辨是非,相信孩子們一定會抱持感恩的心,感謝協會的愛心捐助,讓他們度過一個溫馨的耶誕節。
桃園市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表示,協會至今已成立滿三年,前身是謝慧謹愛心團隊,多年來堅守「每月一愛心善行」宗旨,募集臉書及社會各界的資源散發到社會各個角落,耶誕節愛心贈鞋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年,第一站從桃園出發,接著由台東、花蓮、高雄、屏東、嘉義、台南一路往北送愛抵雲林,希望藉此贈鞋活動,讓雲林縣弱勢學生都感受到各界的愛心,並期勉學生努力學習,將來有機會也能服務及回饋需要幫助的人。
謝慧謹表示,會起心動念持續辦理捐鞋活動,是因為第一站在桃園時,團隊募資讓家扶的孩子到鞋店買鞋,她問了一位四年級的孩子,如果還有捐助活動,你想要什麼禮物,孩子告訴她還是想要一雙鞋,這才體會鞋子對孩子的重要性,此後她每年都募資送出上千雙鞋,送出的每雙鞋都先量好尺寸,鞋盒上也會標上名字,是孩子量身專屬的耶誕禮物。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他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非常清楚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鞋子可能穿不到半年就得換,對一般家庭來說就是蠻大的開支,對偏鄉家庭而言會是更大的負擔,很開心能與謝理事長一起送鞋到雲林,讓孩子感受社會的溫暖。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受贈對象主要是夜光天使班的學童,感謝協會能夠主動關懷及協助弱勢學生,為社會帶來強而有力的正面力量,也期勉受惠的孩子們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培養感恩惜福的態度、化為努力向上的意志,未來也能關懷並回饋周遭的人事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