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6:05

林明溱主持魚池國中校門口立體浮雕牆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20.12.18
魚池國中18日舉行校門口圓環立體浮雕牆揭牌儀式;南投縣長林明溱、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縣議員謝明謀、王秋淑、魚池鄉長劉啟帆、鄉代表會主席梁政裕、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等貴賓一同為藝術坡牆揭牌,壯觀的浮雕藝術牆加上水洗石的圓弧狀階梯看台,讓人一進入學校就能感受到藝術氣息的全新氣象。
林明溱表示,魚池國中位居交通要道,更是進入日月潭風景區的門戶,去年第一期已完成的通學步道泥塑浮雕牆,為學校入口增添藝術氣息,今年進行的第二期是針對正對校門口圓環後方的邊坡改善,總經費265萬元,圓弧狀的藝術浮雕牆長51公尺,加上下方的階梯式看台,未來亦可做為表演場地。林縣長也指出,未來縣內各社區圍牆有類似的需求,也可以規劃在牆上創作,綠美化社區環境。
揭幕典禮在該校新成立的吉他社精彩表演中展開,此次完成整建的浮雕藝術主題牆,是由藝術家葉萬隆與巫宜軒設計,在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的牽線下協助下,委由魚池鄉公所發包,工程施作歷時一年。
長51公尺、高2.6公尺的浮雕藝術牆,浮雕融合「梅蘭竹菊四君子、五育之德智體群美、逆流而上的小魚兒」畫作,承載著在地美學性、公共性與教育場域性的記憶點,傳承感恩、孝悌與誠信的文化內涵,整個立體藝術人文牆面,相當壯觀完美,除了改善學校大門口舊有牆面變坡環境外,也能美化整體景觀,為校園風景線充滿藝術與美感,增添新亮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