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3:08

「好天集雨來糧」〜超前部置有備無患百二庄老大媽會捐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2.17

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西螺鎮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從事公益不落人後,捐贈雲林基督教醫院、臺大雲林分院、天主教虎尾若瑟醫院,共計4500套醫療用防護衣、5萬雙醫療用手套,保護並慰勉為民眾辛苦把守健康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辛勞,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捐贈儀式在西螺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館前舉行,由理事長曾朝勤,雲林基督教醫院副院長楊文榮、臺大雲林分院醫務秘書陳信水、若瑟醫院護理部主任蔡玉純代表接受,並回饋感謝狀。
縣議員廖萬及廖郁賢、行政院顧問王明崑、西螺鎮民代表廖本雄及許承竹、廣福里里長王足及常陽科技董事長林煜喆,斗六市調解會主席陳天星等人代表捐贈等人等到場觀禮,所捐贈防疫物資隨後由會員協助運送至各醫院使用。
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理事長曾朝勤表示,該會成立宗旨是本著老大媽慈悲為懷精神,以在地急難救助為原則,繼捐贈西螺消防分隊全配備救護車、虎尾若瑟醫院病房急救車及生命監儀等後,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猖厥,對醫療資源相對貧乏的雲林地區民眾造成威脅,再捐贈醫療用防護衣及手套,協助充實縣內三所大型醫院防疫裝備。
理事長曾朝勤指出,捐贈醫療用防護衣及手套,希望能讓各醫院超前部置有備無患,周全保護第一線醫療人員安全,並為他們加油打氣,更祈盼藉由老大媽的神威顯赫,庇護眾生,讓全球及台灣疫情早日退散。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氾濫,據統計全球已超過6千萬人感染,數百萬人因此喪失寶貴生命,時值秋冬時節,全球疫情又陷入緊張時刻,不少國家再度面臨嚴峻挑戰,雖然台灣一直控制得當,民眾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免於大流行感染,但仍需謹慎小心因應。
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指出,縣議員廖郁賢有感年初疫情剛起醫療資源欠缺,連一般民生口罩酒精都缺貨,更遑論在第一線為大家把關的醫護人員,為防範秋冬疫情再度流行,必須超前部屬,不能再讓年初搶防疫物資事件重演,因此請長期關心雲林醫療、關懷弱勢族群的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協助捐贈防疫物資。
廖郁賢的提議獲理事長曾朝勤及理監事贊同,老大媽會強調只要對雲林地區醫療防疫及救護有幫助,絕對義不容辭,因此著手勸募第一線防疫醫療用品,曾朝勤由衷感激企業界及該會顧問群發揮善行義舉,紛紛捐助經費供採購醫療用防護衣及手套,並捐贈完成這樁公益美事,深獲好界好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