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23

草嶺偏鄉有溫情 建構消防守護網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2.16

雲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草嶺小隊正式揭牌啟用,將大大強化草嶺地區救災資源。張麗善縣長授旗草嶺義消分隊同步成軍,陳榮源為首任草嶺義消分隊長,並於典禮會場發布義消人員派令及頒發義消顧問聘書,活動是草嶺的地方大喜事,會場熱鬧滾滾。
張麗善縣長表示,殷殷期盼多年的草嶺消防隊,終於成立了,長年在醫療及救災資源不足的草嶺與樟湖,距離最近的消防單位車程至少要1小時,如今第一大隊消防隊的成立,能夠快速的在黃金時段內抵達進行救災、救護及救援工作。921地震後草嶺地區很多傷亡,也讓我們草嶺地區環境變得惡劣、觀光人口不願意進來,因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草嶺風華再現。
張麗善指出,上任後積極努力打造草嶺地區,感謝南投縣長林明溱協助149乙線髮夾彎道路等改善,讓大客車可以順利進入,帶動觀光人口來到草嶺地區,再者明年149甲線即將可全線通車,恢復順暢交通帶動草嶺觀光,完善的消防安全守護網是必須的,能夠就近保護鄉親及外來旅客遇上緊急救護案件時,能快速得到救援。
張麗善說,今日揭牌及義消成軍後,草嶺救災人力有8名人員進駐及各式救災救護車輛,除感謝永利飯店董事長劉郭合提供私有地40坪做為消防車輛停車空間使用;草嶺社區發展協會葉理事長同意無償提供社區活動中心做為辦公室。難能可貴更有18位義消加入陣容,警消、義消工同守護我們鄉親,重現我們草嶺的風華。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20年來地方一直有成立消防隊的建議,惟用地取得困難,設置消防隊的計畫歷任縣長一直未能如願。張縣長有感於草嶺地區雖地處偏遠,但每位民眾享有醫療救災資源的權益不應該被忽視。107年就職後即將草嶺地區增設消防隊納為首要施政目標,一年多來多次親臨草嶺地區傾聽民意,定調以現有建築修繕後作為草嶺分隊廰舍據點與覓地新建同時進行,以照顧草嶺地區居民。
109年經與草嶺地區民眾多方協調溝通後,永利飯店劉郭合董事長願意提供私有地40坪做為消防車輛停車空間使用,以及草嶺社區發展協會葉世堯理事長同意無償提供社區活動中心做為辦公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