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8:00

集集玉映社區立冬送暖情,義剪暨無障礙廁所暖心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顏高/集集報導
2020.12.16



集集鎮公所與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今天上午於集集玉映社區關懷據點辦理「立冬傳包圓情,義剪暨無障礙廁所啟用」活動,南投縣政府社勞處科長、集集鎮長陳紀衡、集集鎮民代表會、在地里長等許多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一起享用圓滿湯圓。
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玉映社區發展協會與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合作,於活動中心一樓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提供社區長輩及民眾一個舒適、友善的公共環境,並符合長期照顧據點公安及建安等需求,集集鎮公所去年積極爭取並獲得衛生服利部、南投縣政府補助,以及羅美玲立委(時任南投縣議員)出資配合,共同完成增設玉映無障礙廁所,並於今天進行啟用。
此外,冬至即將來臨,今天玉映社區據點同步辦理「物資發放及義剪」活動,運用資源連結凝聚社會善心資源及社區力量,傳送愛與關懷給予鎮內弱勢族群,現場並提供熱騰騰的甜鹹湯圓供來賓享用,讓長輩暖心暖胃。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媽媽生前長年臥病在床,本身是政府長照政策的受益者,就任以來一直很重視長照的需求,任內關懷據點數已成長6倍,未來會繼續加強推動,也將逐步改善各社區據點之建設,讓長輩在熟悉的環境中獲得適切的服務與照護,並增加文康休閒活動,融入社區、拓展人際及促進身心健康,進而提升生活品質,也感謝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深耕集集,一起守護長輩的健康。
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朱思美總幹事表示,玉映社區據點自去年1月啟動,每年與地方團體合作辦理圍爐送暖及發放物資助弱勢活動,12月寒風颼颼,來到據點的老人家卻是溫暖在心頭,讓弱勢族群在冬至日期間能歡渡佳節,物資不予匱乏,感謝集集鎮公所、玉映社區發展協會、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支援物資發放暨義剪活動,也歡迎民眾一起做公益,分享愛與關懷幫助貧弱家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