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2:47

信義分局舉辦防搶防詐騙演練 過程逼真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20.12.14


年終歲末,信義鄉農活已經漸進尾聲,且農曆年節將近,民眾至農會存款、提款需求遽增,為遏止強盜、搶奪等案件發生,信義警分局日前與信義鄉農會配合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假想金融機構遭搶後攔截圍捕,藉演練提升員警實況執勤應變能力,讓員警熟悉各類案件發生攔截圍捕作業程序,防制搶奪等刑案發生。 
除了防搶演練,此次也安排了民眾遭詐騙到銀行提領現金的橋段,最後因為行員的機智及員警的關心下,才使民眾免於受騙,現今社會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呼籲民眾對於接獲的信息主動小心查證,有疑問立即與165反詐騙專線聯繫或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就能免除被詐騙的危險。
呼籲民眾外出儘量少帶大量現款及貴重金飾,宜使用金融卡、信用卡、手機支付等替代現鈔,存領大量現款宜有2人以上同行護送,或向警察機關申請協助護送,民眾存錢、提款時,注意身旁陌生人防止歹徒覬覦。遇有搶案發生,無力追捕或發現可疑人物時,應即撥打110,並確記歹徒容貌、體型、特徵、衣著、交通工具及逃離方向,迅速報案,警方將隨時提供民眾必要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