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4:01

南投家庭教育中心舉辦中晚年婚姻教育懷念婚紗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鄭萬/竹山報導
2020.12.13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12月13日於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竹山鎮東鄉路1-67號)辦理中晚年婚姻教育活動-懷念婚紗拍攝活動,邀請20對結婚20年以上的家庭參加,上午9時30分進行開幕式,由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主持。
此次活動選在擁有優美的環境與活動空間的竹山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內,承辦的中崎社區共號召20組結婚20年以上家庭參加,活動以中晚年婚姻討論並延伸相關議題之活動方式進行,穿著中式、西式婚紗或紀念性服裝拍攝紀念照片,讓參加活動之中晚年夫妻,回顧30~40年前,甚至60年之老夫妻,留下一個充滿回憶且有意義的中晚年婚姻教育活動。其中范爸爸夫妻倆及其他兩對夫妻更是牽手一起走過一甲子的婚姻,讓這次活動更顯意義。
中崎社區理事長林志豪表示,竹山鎮中崎社區屬農村型社區,長者佔全里的60﹪以上,通過社區長輩訪談,50年代以前除了在地農耕大戶婚禮辦的比較風光之外,以前的婚禮大多是草草辦理,社區有感這些長輩還要兼顧照顧孫子,子女都須離鄉背井外出工作,即因代間溝通不易和家庭功能式微,導致有所失落遺憾,故結合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辦理這次活動。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呂建蒼表示,一路伴相隨愛的進行式,藉由中晚年婚姻夫妻的活動,使得孫子、子女能從參與祖父母的活動中培養尊老與敬老的態度,鍾愛吾家加強倫理價值,發揚傳統家庭倫理,一路上有你、妳真好,營造家庭和樂氣氛,透過活動設計引導、祖孫、子女互動多元方式,增進家庭間的互動及情感交流,以促進家庭和諧。
感謝教育部、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讓中崎社區辦理如此溫馨感動之活動,救國團竹山鎮團委會志工協助活動過程, 讓這次活動順利且圓滿的畫下充滿愛的能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