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6:36

遊雲林幸運抽中汽車 絲路之美-春花有限 創意無限作品展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2.12

雲林縣春仔花文化發展協會舉辦「絲路之美-春花有限,創意無限—雲林縣春仔花文化發展協會109年會員作品展」,自即日至12月22日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樓展出,並舉辦開幕茶會,歡迎鄉親及各藝文愛好者蒞臨參觀指教。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春仔花文化發展協會於106年成立,志在保存傳統春仔花工藝技術,並積極創作更現代、實用的春仔花藝術作品。傳統春仔花,原為婚禮與年節喜慶與祭拜活動時的吉祥物,一根鐵絲、幾縷絲線,加上細細的金箔,在紙片上一絲一絲環繞出的春仔花,代表著希望的祈求與美好的祝福,也是雲林地區相當著名的傳統工藝。開辦作品展,正是期望在傳統春花工藝的基礎上,加入更多巧思,發展出古今交融的春仔花藝術,讓更多民眾了解春花工藝的奧妙。
文化觀光處表示,展出作品約60件,集結對於春仔花藝術愛好者20多名會員的作品,不論是傳統春花圖,或是更具現代感的蝶花、筆飾、生動的麒麟、熱氣球圖案,都能讓我們看到春仔花傳統工藝在雲林發展的興盛跟創新,也為這獨門手藝增添更多實用性與現代感,歡迎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一同來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樓,觀賞傳統工藝與現代精神結合的精彩展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