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7:26

2020南投縣政府年終記者會 林明溱秀縣政新願景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20.12.10

南投縣政府廳舉辦「幸福在心投--2020縣政年終記者會」,南投縣長林明溱偕同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與縣府團隊一起擔任交通志工,齊跳道安廣場舞為活動揭開序幕,同時宣達2021年林明溱執政願景。
記者會上也邀請創作才女黃小玫擔任「南投縣行銷大使」,並發表南投觀光行銷影片,以及持續推動多項重大觀光建設等十大施政願景,揭露在防疫大環境下,明年縣府繼續率縣民拼觀光、拼經濟的決心。
 今上半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使旅遊觀光業深受衝擊,為協助相關產業復原,縣府在記者會上一口氣發表了由導演王品翰拍攝的「南投山城輕旅行」行銷影片,以及創作才女黃小玫創作的「我在南投心自由」觀光行銷主題曲。黃小玫也親自到場場Live演唱,優美歌聲讓觀眾跟著徜徉在南投美景中,深具視覺與聽覺的饗宴。黃小玫出生在埔里,這次也特別同意擔任「南投縣行銷大使」,林明溱致贈獎座並為其披上行銷大使的紅色背帶。
林明溱表示,在疫情嚴峻的一年,台灣各層面都受到嚴重挑戰,南投沒有退卻,對防疫工作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從防疫超前部署,到落實縝密的防疫措施,處處都充滿了挑戰,但縣府團隊一步步踏實走過,轉眼一年即將過去,雖然身處風雨,南投仍站穩腳步,持續向前行。
林明溱指出,為了降低疫情對民生經濟的衝擊,縣府仍克服萬難持續舉辦大型活動,希望帶動旅遊商機,也替農特產品打開市場,增加縣民就業機會與收入。例如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成功創下國內大型運動賽事的防疫新典範,同時獲得2020台灣國際賽12金選新星賽事的殊榮;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首度搭配巧克力咖啡節等活動,10天展期創造72萬人次的參觀人潮,銷售額創新高突破1.7億元,加上中臺灣農業行銷展售會、武嶺自行車活動、街舞大賽、客家文化節、巧克力咖啡節等活動,持續振興經濟,為南投縣帶進一波波觀光人潮。
此外,林明溱也表示,今年福興溫泉區基礎建設完工、新闢聯外道路,園區開發向前邁大步;仁愛鄉都達明隧道修建、投83線拓寬、名間鄉投42線道路提升、埔里鎮投70線修建等,都在今年陸續完工,提昇交通安全,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更有很多看不到的山區農路、市街小巷道整修,縣府都持續進行修繕。
在觀光發展方面,雙龍瀑布七彩吊橋開放,成為全台最美最夯的吊橋,為南投增添美麗的風景;合歡山暗空公園觀景平台啟用,完善觀星設施,吸引遊客體驗;舉辦南投拚消費贈獎活動、爭取成為「中台灣好玩卡」發卡縣市,要吸引更多遊客探訪縣內景點。
對於明年施政重點,林明溱表示南投是觀光大縣,觀光仍將是施政重點,除了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公園,五大園區、青年住宅、藍田街重劃、增設托育資源中心等,也都是縣府努力目標;還有充實緊急醫療、萊豬零檢出、投89線明隧道工程、靖山農路拓寬、中寮環鄉道路等建設,希望讓縣民鄉親大家都有錢賺,生活更安全、更幸福。    
入冬以來各國疫情嚴峻,記者會上也特別安排普台高中禪鼓隊演出,為大家祈福。而疫情衝擊百業也影響社福單位捐款收入減少,縣府雖財政拮据,仍十分重視身心障礙朋友的福利,在記者會中也特別邀請私立炫寬愛心教養家園、南投縣私立復活啟智中心、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觀心園愛心庇護工場、榮欣社會福利服務促進協會、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愚人夢工坊等8家社福單位於現場設攤,推廣自製產品及身心障礙優先採購品項,讓縣府團隊、與會貴賓們兌換,義賣所得支持單位服務不中斷,林明溱也逐一繞行關懷設攤人員,表達對弱勢團體關懷的心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