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7:34

加工處舉辦區慶交流座談會感謝產學研界卓越貢獻及擘劃施政新藍圖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12.01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今(1)日舉辦慶祝園區建成54週年系列活動—「楠梓園區回顧・前瞻交流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園區未來定位、管理組織及以「科技產業園區」的新名稱形塑園區「新氣象」等議題進行討論,與會者提出對園區未來發展的真知灼見,將做為未來施政參考。
「楠梓園區回顧・前瞻交流座談會」邀請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元、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處長廖耀宗、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日月光集團副總經理周光春及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共同擘劃園區未來發展方向,會中加工處處長黃文谷特別致贈感謝狀予對楠梓加工區發展卓有貢獻的產、學、研等單位代表。
加工處黃文谷處長致詞時表示,在產學研界50年的耕耘下,目前楠梓園區已是高雄產值最高的特區,也是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重鎮,更是歷史悠久園區發展的典範。明(110)年就是楠梓園區營運滿50週年,也可能是園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的第1年。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需要回顧過去,並思考未來的布局,故以「回顧十年‧前瞻向前」為題,與產學研專家進行座談與交流,共同策勵未來。
黃文谷指出,楠梓園區過去10年,因為「新價值」、「新空間」政策推動有成,使園區營業額成長36%、出口額成長60%,成長表現居於各加工區之冠。
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元高度肯定加工處黃處長積極營造自我學習團隊,各與談人勉勵未來園區應塑造「創新顧客價值的生態系與實體營運平臺」,期待園區在行政院組改後,能在空間擴充、形象升級、學研鏈結及產業升級等面向,持續躍升發展,以超越廠商期待。
加工處進一步表示,此次活動併同舉辦楠梓園區事業CEO參與聯誼會,讓區內廠商與加工處緊密溝通園區發展相關議題與凝聚共識外,同時,亦能增進廠商情誼以創造合作機會,共同為園區發展貢獻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