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1

總統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11.24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高雄主持潛艦國造動工典禮,她強調潛艦動工有三大意義,除粉碎外界不實謠言,也是落實國防自主的決心,及讓世界看到台灣守護主權的堅定意志。蔡總統也要求國防部、中科院及台船公司緊密合作,讓潛艦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蔡英文、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等人,今天上午在台船高雄廠舉行「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
蔡英文指出,潛艦在建造之前即有許多謠言傳出,質疑台灣沒有能力建造潛艦。但從預算、規劃到開工建造,四年來我們已創造國防自主的里程碑,雖然要走過從沒走過的路,必定充滿挑戰及質疑,但感謝台船及中科院的合作及努力,終於讓潛艦如期開工建造。
蔡總統說,潛艦開工具有三大意義,由於潛艦建造涉及許多機密,開工可粉碎外界不實謠言。二為透過開工典禮,來落實國防自主的決心;另也可讓世界看到台灣守護主權的堅定意志。
蔡總統也表示,雖然最近國軍發生一些事情,但整個國家會與國軍站在一起,全力支持國軍。她也請中科院及台船公司緊密合作,進行潛艦國造風險管控,讓潛艦如期如質完工,為國防再添力量。
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則表示,潛艦國造從105年12月推動以來,歷經四年的努力,台船突破各種困難,終於完成了開工準備。依據建造合約,自108年5月3日起,合約工期共78個月,包含廠房建造及各種開工準備的時間。在蔡總統主持廠房及捲板作業啟用儀式後,潛艦國造即正式邁入建造階段,原型艦預劃2025年可以交艦給海軍。
隨後,蔡總統按下雷射球按鈕,打開潛艦專屬廠房大門,然後與各界貴賓一起啟動潛艦動工鈕,向世界宣告,台灣正式進入潛艦國造新紀元。稍後,蔡總統及各界貴賓一起進入潛艦國造廠房,視察潛艦生產情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