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00

水里鄉玉峰等三村道路排水溝獲縣長會勘挹注近400萬元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20.11.11

水里鄉玉峰村投58線連通鹿谷鄉的仁愛路面,農富村中正路民富街口排水溝,及水里、國姓兩鄉交界處的新興村147線新興巷路面,因年久失修分別出現下陷、龜裂、鋪面粉碎及排水溝滲漏惡臭波及鄰宅等問題,縣長林明溱11日下午兼程實地會勘後,當場允諾籌款逾380萬元,責由工務處儘速測設發包改善。
林明溱11日下午在縣議員陳淑惠、蕭志全、立委許淑華主任石賢民、立委馬文君祕書陳啟昭及鄉代會主席葉銘豐等地方村長民眾陪同下,先後走訪水里鄉玉峰村、農富村及新興村,逐一勘查了解鄉民陳情反應的道路與排水溝損壞現況。
林明溱指出,玉峰村仁愛路投58線是連通水里與鹿谷鄉的重要道路,民眾車輛出入頻繁,更是許多農產品生產外運的要道,但因路面曾挖埋管路回填後出現下陷,加上年久失修不少路段都有坑洞破損,這次接獲村長陳務育陳情縣議員陳淑惠向縣府的反映,將一次重鋪投58線指標3K+870到4K+20及5K+180到5K+400,兩段總長約480公尺的路面,經費約需150萬元,工務處發包後約40個日曆天就能完工,還給民眾全新平整道路。
林明溱隨後轉往農富村,林縣長說,民富街、中正路口的排水溝,因年久失修出現溝牆龜裂滲漏汙水的問題,由於臨溝的商家民宅順著地形興建,滲水造成汙水侵入民宅嚴重影響安全衛生,經水里鄉代會主席葉銘豐反映,他實地會勘後也當場同意斥資約65萬元,更新改善這段長約55公尺的排水溝。
接著,林明溱驅著直奔水里、國姓鄉交界的147線新興巷,發現從車坪崙五號橋附近開始的路面不僅龜裂破損,甚至還出現粉化碎裂的情形,機車行經極易打滑發生事故,林明溱說,新興村長邱明光及縣議員蕭志全非常擔心這段147線變成危險路段,實地勘查後也確認有必要立即改善,將責成工務處儘速發包刨除重鋪這段長約250公尺的路面,經費多達170萬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