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12

中鋼工會力挺中鋼公司 陳春生理事長強調中鋼員工福祉全國最棒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10.08

針對中鋼運通公司企業工會到高雄市議會陳情一事,中鋼公司企業工會發出澄清稿,強調「中鋼企業工會」與「中鋼集團工會」係屬不同的法人組織,請外界勿混淆視聽。中鋼工會理事長陳春生強調,中鋼公司一再續簽團體協約,員工福祉全國最棒,員工非常感激公司的成全及協助。
中鋼工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中鋼企業工會已成立40年,為全員入會,會員人數一萬餘人,最能代表中鋼員工的心聲,中鋼企業工會長期秉持理性溝通共創雙贏,提升會員勞動權益與工作條件,已經連續3年累計幫會員爭取10%調薪,簽定中鋼團體協約增加婚假、主婚假,並爭取提高會員退休金,這些都有賴勞資彼此尊重,也是董事長照顧員工的體現。
陳春生進一步指出,而中鋼集團工會係100年工會法修法後成立之關係企業工會,目前中鋼同仁僅有50餘人加入,對於本會爭取勞動權益事項,他們皆有受益。
陳春生理事長強調,這次市議會前的抗爭活動係高雄市獨立總工會協助中鋼集團工會發起,並非是中鋼企業工會。他也呼籲外界不應干涉中鋼高層的人事,為避免誤解,中鋼公司企業工會有責任也有必要向外界澄清,中鋼工會與中鋼集團工會係屬二個不同的工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