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34

高雄YouBike2.0系統646站 全國第一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9.29
高雄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7月起正式營運,在交通局積極辦理會勘建置作業下,截至9月25日全市已建置完成646處租賃站,站點數全國第一,且突破173萬使用人次,好評不斷!交通局將持續進行租賃站設置,預計110年全市將建置達1,000站,提供市民更密集、更便利之公共自行車服務。
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市府與微笑單車團隊在短短幾個月內已在全市各交通節點、學校、商圈、觀光景點等處,佈建超過646處YouBike2.0場站,截至9月28日已超過173萬人次使用,租借次數單日最高突破27,000人次,顯示公共自行車已逐步融入市民生活,成為通勤、通學、遊憩不可或缺的接駁工具。
高科大陳同學開心表示,期盼數年的楠梓車站終於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站了,以後再也不必倚賴機車往返學校,除了節能減碳,也不必再煩惱機車停車問題或擔心遭竊。而YouBike 2.0車輛定期保養檢修,舒適好騎,不只年輕通勤通學族群愛用,還有一群年齡介於65-70歲左右的會員在LINE上組成社群,晚上相揪親友一同騎車運動。
高雄YouBike2.0車輛特別採用日本品牌變速系統,及低跨點鋁合金車身,輪圈也採用雙層輪圈更適應市區不規則道路條件,此外,前後明亮車燈,停車後燈續亮90秒,大幅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交通局提醒民眾借車前請依照「簡易三步驟」確保騎乘安全:第一、簡查車體:確認煞車、胎壓、車燈及坐墊高度,坐墊反轉待修車輛勿租用。第二、勿騎在騎樓及未標示人車共道的人行道上。第三、禁止雙載。
此外,高雄YouBike2.0也提供「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註冊時正確填寫投保資料,無須負擔保費即可享有傷害險,發生意外事故可憑醫療單據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提醒民眾票卡實際使用者與被保險人須為同一人。109年9月1日起微笑單車公司也與本市各大學、高中職合作辦理22場安全騎乘宣導活動,教導如何註冊、安全騎乘及正確操作等,加強公共自行車行車安全,讓民眾騎乘更安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