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8:29

斗六歷史建築行啟記念館完成整修辦理開館系列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8.30

行啟記念館經過九個月的修繕,在與周邊園區「行啟悠居」的聯合開幕系列活動隆重登場,重新修建的行啟館內增修包括性別友善空間、提升服務台功能性、講堂儲物空間、會堂設備翻新及整體照明改善等,以全新的樣貌呈現,民眾一睹行啟歷史建築的改變,透過活動見證行啟記念館新頁。
市長林聖爵表示,開幕活動以「誠」、「先」、「啟」、「逅」的概念,主訴展現行啟記念館融合懷舊與科技的特色。概念「誠」是結合市立圖書館展示主題書展,推廣城市閱讀享樂。「先」則是結合雲林良品與物聯網科技,智慧商店電子消費。「啟」透過本館翻修,活化、友善歷史建築空間區域。而「逅」是希望新舊融合的行啟園區,往後都能有音樂、市集、野餐等活動,讓市民享受藝文,放鬆身心。
執行聯合開幕的行啟悠居執行團隊特別規劃,結合斗六市立圖書館在行啟館講堂空間展示主題書籍,增進民眾對行啟館的認識,及結合雲林良品與物聯網智慧商店科技,讓市民可以更容易買到雲林在地優質伴手禮,象徵連接傳統與科技新生活,活動還以「懷舊」為主題的時光市集、童玩闖關,讓參與的民眾猶如搭乘時光機穿梭不同的年代,感受文化變遷的樂趣,希望民眾走到行啟記念館漫步放鬆、體驗豐富的遊戲。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特別安排艾克樂團與創作歌手吳青原用美麗樂章陪伴民眾一起野餐。另外,也特別安排到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求學的斗六囝仔音樂家-陳昭志,為夜晚的行啟音樂饗宴帶來80年代的經典愛情歌曲,一同欣賞斗六子弟在國際音樂上的傑出表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