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55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創藝跨域培育暨專業訓練工作坊」充實青年學子的對產業發展的正向認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20

今年「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已公告決賽入圍名單,為協助決賽作品持續優化,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創藝跨域培育暨專業訓練工作坊」,以線上直播功夫對談及實體業師輔導方式進行,灌注產學界對競賽、優秀作品及產業發展的看法,以提升參賽作品的完整度,同時充實青年學子的對產業發展的正向認知。
此次工作坊活動由線上直播講座揭序,於HPC功夫競賽Facebook官方粉絲團頻道播放,安排國網中心研究員兼組長郭嘉真擔任主持人,邀請去年冠軍作品「調情師」的指導老師廖偉智初談「功夫解鎖」,引導學生培養創作視野,鼓勵學生對動畫領域的熱忱和野心,也邀請到107年獲獎團隊「貳拾工作室」的三位共同創辦人葉依玲、楊琪均、呂欣以「創業撇步不藏私」,深談畢業後創業的心路歷程。最後透過產學研三方展開對談,分享競賽本質、產業現況及未來發展的看法,以激勵人才在產業持續發展動力及建議。
活動中也進行業師輔導作品的實體活動,邀請冉色斯公司動畫師蔡泓泊、Dosomething Studio藝術總監王宗欣及羊咩咩整合行銷公司協理朱惟慷等三位業師,給予決賽入圍作品重點指導及建議,促進產學間深度鏈結,期盼參賽者能於決選日前,再次將作品層次及深度提升。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指出,經過加工處近年推廣耕耘,透過競賽拔尖、業師輔導等人才培育機制,已累績數位內容人才資源,做好準備替產業預定即戰力人才,也期盼這次競賽的人才及作品能繼續發光發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