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56

中元普渡與環保兼顧 環保局推動紙錢減量燒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8.13
今年中元普渡即將到來,有鑑於大量燃燒的紙錢會造成空氣污染,還會產生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環保局呼籲鄉親信眾,宜減少金紙焚燒量、使用環保金紙、或大面額的紙錢來替代小面額的紙錢,亦可雙手合十,降低紙錢燃燒量,秉持著祭拜有誠則靈,敬意不會因此而打折。 以行動支持環保,共同維護空氣品質,並使民眾都能舒暢地深呼吸。環保局於8月14下午14時30分,邀集相關業者及鄉親信眾,假馬公市-關帝廟召開紙錢自主減量宣導會,希望本縣之寺廟、民眾能配合辦理紙錢集中燒,以減少中元普渡時節,因燃燒紙錢所造成之空氣污染。 會中將由環保局說明燃燒紙錢的危害,進行減量焚燒的益處以及寺廟團體、民眾如何配合等作為提出詳細的說明及講解,讓民眾不用擔心配合之後,會對祖先或神明不敬,為讓民眾明白政策的實施方向,進而了解活動內容及意義,活動現場除發放宣導單張、提供有獎問答外,亦提供民眾進行免費機車排氣檢測。 為能有效達到改善燃燒紙錢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問題,且能享有節能減碳潔淨空氣品質,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本縣將持續宣導紙錢減量焚燒的觀念,亦藉由推動寺廟的紙錢減量活動及設置環保金爐與防制設備,來解決因焚燒紙錢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