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46

士官長變身烘焙師傅 高市勞工局產訓班助國軍開啟職場第二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07

高市勞工局產訓合作訓練班今(20)日舉辦聯合結訓典禮,共有9班計180位學員順利學成結訓,往各行各業邁出自己的職涯新篇章,其中共有30名屆退的國軍官兵也在列,他們展現出國軍不怕苦的堅毅特質,受訓期間表現出色,許多學員在結訓前就已獲得僱用邀請,為後進學弟妹樹立優良的學習榜樣。
「食品烘焙班」的結訓學員任承宗,原在屏東空軍基地擔任士官長,服役近20年,但正值39歲的青壯年齡,計畫二度就業,知道高雄訓就中心開設許多豐富的職訓課程,經過審慎評估決定報考食品烘培班,在下過苦心通過競爭激烈的筆試及面試後,承宗更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除專心聽講學習外,也積極與其他學員切磋技術及經驗,並順利考取西點蛋糕、烘焙麵包2張丙級證照。
雖然就業市場受到疫情衝擊,但承宗說:「剛開始找工作時,只要適合自己的興趣特長,就去應徵,爭取被錄用,先求從基礎做起,逐步積累實務經驗,就像戰鬥機在天空自由翱翔前,要先經過長距離的地面加速,不可能一下子就飛到天空,我的未來夢想,就是開創一間自己的店面。」樂觀謙虛加上積極學習的態度,也讓他獲得青睞,將在高雄著名的糕餅店順利就業,完全無縫接軌,開展新的人生階段。
勞工局皮忠謀主任秘書表示,為感謝國軍弟兄投注青春歲月保家衛國,勞工局與退輔會積極合作,共同投入退伍官兵就業、職訓的服務,這群官兵弟兄也非常爭氣,受訓期間表現出色,許多學員成功轉銜,相信未來也能勝任不同的工作領域,今年第二梯次「產訓合作職前訓練班」受理報名至7月17日止,歡迎有志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可至各就業服務站洽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