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0:26

廉政署調查108年度國營事業機構代考案中鋼公司發表聲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09
中鋼公司表示,廉政署調查108年度國營事業機構槍手代考案,公司同仁如有涉案,將待相關資料確認後,依108年度招募簡章規定,如於進用後發現舞弊者,立即終止勞動契約。
中鋼公司指出,中鋼一向秉持踏實的企業精神,辦理公平、公正新進人員招考甄試,若考生透過舞弊手法或勾結舞弊集團以影響考試結果,除對大多數努力、認真的考生不公平外,更無異在挑戰社會秩序及公權力之底線,敗壞社會良善風氣。
 中鋼強調,對於這種違反誠信的舞弊行為,中鋼公司認為不應該姑息,而應積極查緝、追究他們的犯罪責任。中鋼說,之前與承辦106年度公開招考之試務單位,共同向當年度2名電子舞弊考生提出民刑事提告,該2人均對舞弊行為坦承不諱,一審刑事判決被告黃員等二人犯詐欺得利未遂罪,詎二審刑事撤銷原判決,改判黃員等二人無罪。上開判決有違社會良善標準、破壞考試公平性,明顯對一般認真考生有所不公,且助長舞弊歪風,長期而言勢將扭曲社會價值觀與善良風氣。
 中鋼公司進一步表示,未來仍持續秉持公平正義原則,辦理相關新進人員招考甄試,期盼未來能透過修法,以杜絕舞弊事件一再發生,讓舞弊人員能受到法律制裁,使認真考生能實踐理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