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4:31

防疫情 中區國稅局推出五萬元抽獎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20.05.20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雖逐漸趨緩,同樣不可大意,加上適逢5月報稅季,為免人潮聚集,中區國稅局拿出最高五萬元當獎金,只要在家線上報稅的民眾,特過抽獎就有機會獲得。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說,歡迎民眾踴躍線上報稅,拿大獎。
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表示,財政部為避免所得稅申報人潮聚集成為防疫破口,今年所得稅申報期限全面延長1個月,以分散申報人流,申報期間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同時在6月22日至24日、6月29日至30日中午都有加班收件服務,提供查調所得、扣除額資料及協助辦理綜合所得稅網路結算申報。另外,6月30日當天不但中午加班服務,更延長收件時間到晚上7點。不過還是提醒民眾,網路報稅在申報期間內24小時全日無休,開放時間到6月30日晚上12點,不用特別請假到國稅局臨櫃辦理,不僅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還可避開報稅人潮,歡迎大家多多利用網路報稅。
南投分局表示,除了報稅延長,今年最多詢問的還有「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此舉是為減輕長期照顧身心失能者家庭的租稅負擔,只要符合衛生福利部公告「需長期照顧之身心失能者」,不論在家照顧、請
人照顧或入住長照中心,每人每年可定額減除12萬,不過這項措施有排富條款,適用稅率在20%以上、股利及盈餘按28%分開計算或基本所得額超過670萬元者不得扣除。
據了解,為因應疫情,南投分局建議民眾在家就可以完成報稅,因此國稅局今年提供很多便利又快速的報稅方式,民眾在家就可以輕鬆完成申報。最簡單的是,民眾如果有接到稅額試算通知,經核對內容無誤,可直接利用網路在線上進行繳稅,如果是退稅或不補不退案件,可以利用線上或電話語音回復確認,就完成報稅。
 而在非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的民眾,可使用健保卡或是自然人憑證辦理網路申報,如果家裡無讀卡機也不用擔心,今年新增一個便民措施,民眾可以即日起至6月30日到四大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KIOSK)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列印查詢碼及戶號,再使用網路報稅系統完成報稅,另外也可以使用金融憑證或TAIWAN FidO(手機認證),進行網路報稅喔。
南投分局指出,如果民眾家裡沒有電腦或是不會網路報稅,想去國稅局申報,又怕被感染風險,請國稅局網站提供「即時顯示等候人數及線上取號」服務,民眾可先利用手機登入網站點選「線上取號」,在線上觀看叫號進度,視叫號進度再出門,不用現場守候也可避免人潮群聚。另外,同時各單位含稽徵所的室內申報會場,皆實施總量管制,管控進入會場之民眾人數,在戶外通風處會設置等候區供民眾等候,並請民眾要戴口罩及配合量額溫、消毒雙手,以保護民眾的安全。 
同時為鼓勵民眾在家網路報稅,安全又安心,中區國稅局舉辦雙重好康抽獎,第一重便捷報稅獎,自行辦理網路申報或稅額試算服務確認者,就可以參加抽獎,最大獎為獎金5萬元,最小獎也有電子禮券500元,共749個獲獎名額。第二重e化繳(退)稅特別獎,符合便捷報稅獎抽獎資格的民眾,使用e化方式繳(退)稅(如:使用自動櫃員機(ATM)、晶片金融卡、信用卡、行動支付、繳稅取款委託書、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等方式繳稅或設定銀行帳戶辦理直撥退稅),就可參加抽獎,共400個名額,每名可獲得電子禮券500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