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3:50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13

環球科技大學在4月13日至24日邀請「2019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得獎作品到校展覽。藝術中心主任黃明正表示,展覽總計展出得獎作品45幅,分別為產品設計、視覺設計與數位設計類等各項金、銀、銅與佳作之創作作品,展出地點在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一樓,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這項設計界的盛會,由教育部主辦,財團法人台灣基金會、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贊助,吸引來自66個國家/地區、810個校院系所的學生參與,共徵得21,988件作品。經過嚴謹的初、決選程序,選出年度大獎、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各類金、銀、銅獎及佳作,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設置的技術創新應用獎,共計74件作品脫穎而出。其中,臺灣學生作品占32件。四大類別的金獎分別來自新加坡、日本及臺灣,充分展現參賽作品的國際化程度。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邁入第12年,參賽作品眾多,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面對全球快速變遷、重視整體性發展的浪潮,人際與環境合宜相形重要。2019年以「同理心」(Empathy)為主題,拋出以同理心的概念去詮釋及設計人與人、人與環境間關係的議題,也是歷來創作時的重要課題;得獎者將其中重要信念精準傳達,作品展現對於同理心議題的反思與傾聽,彰顯出設計師的社會責任與專業。
環科大活動主題「同理心」的共鳴,透過作品展覽形式進行交流,將年度得獎作品一次呈現,提供鄰近設計相關科系師生在設計創作靈感上的學習與觀摩機會,是設計界在雲林地區難得一見的盛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