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43

為牠好不餵牠最好 玉管處籲:請勿餵食野生動物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20.03.31

玉山國家公國塔塔加遊憩區每年有將近 70 萬人次的遊客 造訪。近日來民眾隨意餵食臺灣獼猴等情形有日漸增加的趨 勢,甚至有民眾於石山停車場因車輛未關窗戶,遭臺灣獼猴 闖入車內,破壞車內食物、衣物等情形。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野生動物在自然環境中,有來自森林的果實、嫩芽、昆蟲等食物來源,野生動物可以依照食性於自然中覓食,不需要人類餵食。而且餵食野生動物會影響動物的習性,例如野生動物可能降低對人類的警戒心,跑到道路中嬉戲玩耍,增加被路殺的可能性,並危及用路人 的安全。
以臺灣獼猴為例,玉山國家公國塔塔加遊憩區的臺灣獼猴,因為習於被餵食,曾發生動手行搶、霸佔車頂、闖入 車內等情形,如果不幸造成遊客受傷,可能會有人畜共通傳染病的風險。 因此,玉管處指出,為因應清明節連假,至塔塔加遊憩區遊客眾多,玉管處將於連假期間持續加強宣導及勸導民眾,勿餵食野生動物,尤以臺灣獼猴較常出沒時段特別提醒遊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