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3:09

催生六級產業環科大與臺灣大學攜手合作食農教育2.0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3.18

環科大學與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攜手合作,創新林業經濟特色亮點;臺大林管處劉興旺副處長帶領研究組鄭森松組長、內茅埔營林區李春霖主任等五人,親赴與沈健華校長、觀光學院丁一倫院長、生物技術系曾雅秀主任和陳冠中研發長等人,協商林業經濟和食農教育新模式、創新農產品新亮點及活絡地方產業經濟等合作重點。
劉興旺副處長表示,臺大實驗林管理處水里營林區,兩年前與環科大觀光學院合作執行共榮計畫,由餐飲廚藝系專業教師在南投縣水里鄉永興村,指導永興國小師生與社區居民巧克力料理,並帶動地方發展成巧克力特色社區,成果備受肯定。雙方將更進一步協商,進行內茅埔營林區的段木香菇食品開發及建立森林蜂蜜採樣分析的資料庫,期能開發具有特色的商品,結合一、二級產業,提升成六級產業。
沈健華校長說,環科大觀光學院是雲林地區唯一有廚藝系和餐飲旅館系的專業學院,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下,是臺大實驗林「林業共榮計畫」的堅實合作夥伴。此外,健康學院的生物技術系在食品科學的研究,以及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的產品包裝設計,都可以提供專業的協助,期盼未來雙方合作將有豐碩的成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