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1:11

雲林林內鄉「璀璨蝶影 紫漾林內」攝影比賽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3.12

今年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雲林縣林內鄉公所特別以自然生態賞蝶為概念,對喜愛紫蝶生態民眾可前來賞蝶。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人出遊意願低靡,為防範群聚感染之風險,往年林內鄉紫斑蝶季活動辦理大型活動及免費接駁車今年為之取消,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為熱愛紫斑蝶的民眾,公所今年特別辦理「2020 璀璨蝶影 紫漾林內」攝影比賽,透過攝影者的視角提供民眾更深層的生態體驗與視覺饗宴,亦同時帶動地方產業的能見度。攝影活動徵件自109年3月28日至5月31日止,拍攝地點以雲林縣林內鄉境內紫斑蝶為主,參賽作品需為1000萬畫素以上之各類攝影器材(含手機)拍攝,將評選前三名,另頒發優選10名、佳作20名,總獎金高達7萬5,000元;徵件簡章將公告於林內鄉公所官網,歡迎喜愛攝影的同好共襄盛舉。
鄉長張維崢指出,紫斑蝶每年清明節前後北返,林內鄉是紫斑蝶過境必經之路,每年林內鄉都希望以不同視野來呈現對環境、生態的關注。由於今年遇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公所今年改變活動方式讓愛蝶的民眾一起欣賞紫斑蝶過境的世界奇景,更可以體驗到林內鄉的好山好水。
另「林內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在地影像紀錄-紫蝶倩影」、「數位紫蝶明信片」課程,推廣紫斑蝶生態數位紀錄,鼓勵鄉內民眾借用平板、參與在地影像紀錄課程,帶著在地鄉民運用手機、平板數位紀錄一年一度紫斑蝶過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