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7:02

火脈The Fire 展出柴燒陶藝之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2.08


小川窯柴燒研究會舉辦「『火脈The Fire』小川窯柴燒研究會會員聯合展覽」,自109年2月6日一19日起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樓展出,並於今日辦理開幕茶會,歡迎鄉親及各藝文愛好者蒞臨參觀。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小川窯柴燒研究會始於2000年,由一群年輕愛陶者,以研究會形式經營,透過共學、討論、創作,努力發揚雲林柴燒陶藝特色;同時,藉由陶藝作品,讓藝術深化到日常,展現在地文化的特質,此次學員聯展活動,即以不同風格的生活陶,體現藝術如何融入現代生活中。感謝小川窯柴燒研究會努力推廣、勇於嘗試創作,也為雲林的陶藝創作注入一股不一樣的年輕能量。

謝淑亞說,會員聯展皆來自小川窯7位年輕會員作品,展覽以「火脈」為名,乃因柴燒需要人力不斷輪班,才能四十八小時不停火,把勇於嘗試的創作動能,化為一件件逸趣精巧、別出心裁的柴燒陶藝作品,內容精采豐富,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109年2月6日~19日)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觀賞小川窯柴燒研究會帶來的生活陶藝術饗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