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1:23

竹山紫南宮鼠來寶錢母發送民眾人潮擠爆求全年好運到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
2020.01.30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土地婆,早成為全台各地民眾求財的重點廟宇,紫南宮鼠年首發好運錢母並庇佑信眾「金銀財寶數(鼠)不清;吉祥如意屬(鼠)於您」,過年期間每天都湧進數萬名信眾,讓信眾在大年初一拿錢母抱金雞蛋(金雞蛋限量 2000 個),排隊人龍綿延6-7公里長,為獲得金鼠年新春好事發生鼠來寶錢母,亦有人來求旺財金雞,信眾來借、還金排成長長人龍,從廟外走入廟內過香火,借金、還金和求旺財金雞及添香油錢人潮擠爆,將土地公廟內外擠得水洩不通希望求得全年好運到,在上午9點前排入領取鼠年好運錢母隊伍,都可以獲得鼠年銀色錢母一枚。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金錢鼠年錢母圖騰上有兩隻庚子鼠抱著如意和元寶,再環抱一個鑲有福字的大葫蘆,是吸納百福之意,綴以滿地花 生和一朵綻放的花朵,意寓「花開富貴百福興」。今年紫南宮除了要祝福我們信眾,吉祥如意屬(鼠)於您,更希望金鼠年讓紫南宮的信眾們能~滿室金銀財寶數(鼠)不清。金雞蛋中的幸運物有~兩錢黃金元寶1個、壹錢黃金元寶5個。現金4800 元2包。現金3600元3包。現金2000元10包。現金1000元20包。現金800元40包。現金600 元90包。金雞蛋裡有鼠年金、銀色錢母、典藏版錢母、紫南宮特製琉項鍊。紫南宮土地公婆相當體恤信眾,希望讓無法來排隊領取庚子鼠年「好事發生鼠來寶」錢母民眾,也能獲得到紫南宮土地公發財錢母,另與公益單位團體合作,規劃紫南宮捐血丶捐發票、參加活動,就能獲得紫南宮好事發生鼠來寶錢母,有興趣的民眾,歡迎民眾上紫南宮網頁了解http://www.xn--6kry7q182a.tw/about/about01.htm,踴躍參與相關活動。
竹山分局表示,員警至元宵節前後,針對慎防春節宵小出沒,每日皆派員在廟內外巡邏並呼籲信眾,注意自身貴重物品,留意防竊確保自身財物安全,包包放前面避免損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