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19

鼠來報吉祥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春節服務不打烊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1.23
去年11月正式揭牌成立的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為服務民眾,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歡迎民眾過年期間扶老攜幼一起來一探自然生態之美。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轄管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臺中都會公園及高雄都會公園,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鄰近高雄市忠烈祠,建築物是利用壽崗營區舊建物及廢棄咕咾石打造而成,與壽山高位珊瑚礁地景融為一體,並呈現左營舊城的石牆意象,居高臨下,5樓觀景平臺可遠眺85大樓、高雄港及旗津等山海美景,相信會成為今年高雄市走春最夯的新景點之一。
遊客中心為提供多元服務,除了除夕及大年初六休館外,春節期間不打烊,遊客中心2樓服務臺提供旅遊諮詢服務,3樓多媒體簡報室大年初一至初五(1/25-1/29)播放《國家公園野望國際影展》,4樓常設展廳匯集壽山生態、地質及歷史特色,可欣賞淺山生態舞台與打狗劇場,穿越壽山一線天的特殊地景,展場內豐富多元的生物模型及展示櫥窗更值得逐一體驗及探索,並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嶄新的展示空間、定時的專業導覽服務,帶領民眾活用五感體驗及探索壽山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園區包含半屏山、大小龜山、左營舊城、壽山及旗後山等區域,區內擁有獨特的珊瑚礁植被、臺灣獼猴、史前貝塚遺跡等多樣性資源,是絕佳的自然教育與登山健行寶地。壽山地區的野生動物以「臺灣獼猴」最具代表性,提醒民眾春節上山走春時請勿餵食,讓牠們保有覓食天性,才有能力繼續繁衍下去。
此外,想要在春節期間體驗石灰岩洞探索趣的民眾,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自108年1月1日起,實施指定石灰岩洞得申請探洞活動及相關規定,108年11月1日至109年4月30日期間皆可以申請從事探洞活動,提醒民眾想要在春節期間規劃相關行程時,請先至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戶外活動管理系統(http://snnpact.cpami.gov.tw/landscaper/)瀏覽相關資訊並依規定提出申請,以避免受罰、敗了遊興。
臺中都會公園春節連續假期期間,除遊客中心於1月24日(除夕)休館外,其餘均開放遊客入園活動及提供解說服務,視聽媒體欣賞。公園內停車場小型車停車位約400位,聯外道路路邊兩側停車位約200位,並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臺中客運324號公車前往,提醒民眾園區嚴禁燃放鞭炮。
高雄都會公園春節假期間,除遊客中心於1月24日(除夕)及27日休館、環境教育館(兒童圖書室、兒童遊戲室、活動中心、展示室等)於1月24日(除夕)、1月25日及1月27日休館外,其餘日期均開放,提供遊客各項解說服務、視聽媒體欣賞及展示室導覽等,且時序進入初春,園區內各式各樣植物花葉展露新顏、更可觀賞到各種動物靈活的身影,讓您與家人不用跑到山上,就可擁有森林浴的感受,欣賞美不勝收的自然環境。
如欲查詢園區遊憩資訊請撥服務諮詢專線: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07)522-1010、臺中都會公園管理站(04)2461-2483、高雄都會公園管理站(07)365-6103、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壽山小隊(07)562-8535。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