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3:06

迎春揮毫 金鼠獻瑞 張嘉郡祝鄉親新年快樂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1.22

雲林縣青埔教育基金會與虎尾鎮公所、虎尾鎮民代表會以及濁水溪書畫協會在虎尾布袋戲館舉辦揮毫迎新春的活動。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雲縣府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虎尾鎮長丁學忠、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邀請所有鄉親一起來揮毫寫春聯,現場包括黃登仕、江麗雲、林志祥、陳春潮、紀郭靜子、林見文、魏麗卿、詹玉蓮等八位書法大師也會共襄盛舉,為雲林獻上新年祝福,並將墨寶贈送給來到現場的好朋友。 
張嘉郡表示,農曆春節是中華文化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家人團圓凝聚情感,彼此祝福攜手共度新的一年,是農曆新年最重要的蘊意,鄉親們透過手寫春聯,除了讓大家得以細細品味書法這項國粹外,更是傳承文化與傳遞新年祝福具體而微的表現。張嘉郡也希望所有朋友們都能在新的一年,獲得「鼠」於自己的幸福。 
觀光處長陳璧君則寫下「幸福連連」獻給所有雲林鄉親,她說今年雲林縣的春節主題就是「點亮幸福、幸福連連」,因此希望大家利用春節假期來雲林感受最道地的臺灣年味以及雲林良品的美味外,縣政府也在北港、虎尾以及斗六佈置了年節花燈展,希望藉由璀璨的燈海照亮未來一整年的幸福雲林。 
民眾排隊索取黃登仕老師在內八位書法家的親筆大作,一方面收藏,一方面希望藉由老師們墨寶讓新年擁有新氣象。鎮長丁學忠說,在布袋戲館前舉辦揮毫迎春的活動,不僅代表雲林虎尾是布袋戲的故鄉,其實更彰顯這塊土地上蘊藏許多臺灣傳統文化的寶藏,所以歡迎海內外的好朋友利用年節假期來雲林、來虎尾探索這些瑰寶,過一個不一樣的春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