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30

消防局第三大隊水里分隊辦理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頒獎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20.01.20

為推廣防災教育,灌輸國小學生防災基本知識,藉由了解火災的可怕,進而知道如何預防火災發生。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水里分隊於1月7日至水里鄉水里國小教導學生如何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灌輸這些未來主人翁重要的防災知識,並於1月20日上午8時30分學校結業式辦理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頒獎活動。
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的口訣為「1-畫1個家庭逃生計畫圖、2-標示2個不同方向出口及逃生路線、3-設定1個逃生屋外集合地點、4-每6個月進行逃生演練」,其細部重點包括:(一)哪裡最可能發生火警?(二)哪裡發生火警最不容易發現?(三)哪裡發生火警最危險?(四)兩個不同方向的逃生出口(五)不同起火點的逃生路線選擇(六)逃生的工具(七)家中欠缺之消防設備(八)逃生後的戶外集合地點(九)緊急聯絡電話等,將這些資訊搭配家中平面圖便可完成屬於自己家庭的逃生法寶。
消防局表示,防火教育須往下紮根,教導學生使其了解防火的重要性,遇災害時能隨機應變使用救災器具,更應了解家中逃生路線,才不至於發生不可彌補的憾事。
012001-11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頒獎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