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39

肉品市場舉辦普渡法會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8.11
南投縣肉品市場、肉類公會、屠宰工會,今天在肉品市場設置的「獸魂碑」前,循古禮舉辦中元普渡法會,副縣長陳志清代表縣長李朝卿主持開香儀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陳志清並表示,農曆七月也是所謂的「感恩月」,在祭拜往生鬼魂同時,對於在世的長輩也要懂得孝順、感激,這也是普渡的意義之一。 陳志清表示,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將至,中元節是民間信仰普渡眾生的重要節日,南投縣肉品市場每年都會在中元節舉辦普度法會,除了祭祀豬靈外,也祈求縣政順利、各行各業生意興隆,縣民出入平安、事業順遂。 南投縣肉品市場,今天下午舉行的普渡活動,場面盛大,為了祭祀豬魂,特別依照佛教六道輪迴觀念,邀請法師為獸魂講經超渡,並奉請專司陰間獸魂的「焦面大士」坐鎮,祈求澤披眾生,一利吉祥平安。 肉品市場市的「獸魂碑」是在民國72年設置,25年來每年中元節前均舉行普渡法會,包括承銷、屠宰及販賣豬肉的業者均會到此上香祭拜。 今天舉行的普渡開香活動,除承副縣長陳志清到場主持外,名間鄉長吳成章、肉品市場總經理盧成霖及肉類公會理事長邱慶陪同祭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