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04

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婦女會慰問青山育幼院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5.20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大林煉油廠婦女會19日率員前往屏東縣的青山育幼院,關懷該院失怙兒童的生活問題,致贈各式生活用品及員工愛心捐款。青山育幼院長黃俊仁對於中油關懷弱勢的作為深表肯定,強調將致力教養院童成為社會有用之人,日後能延續大林煉油廠的公益精神,去幫助更多社會弱勢。 19日上午,40多位大林煉油廠婦女會同仁在主委林雅櫻的帶隊下,由大林煉油廠出發,前往位於屏東縣高樹鄉的私立青山育幼院慰問,聽取院長黃俊仁簡報。林雅櫻等人逐一慰問院童,參訪院內各項設施,並關懷該院收容學員的生活及就學情形。 黃俊仁指出,青山育幼院在創辦人陳竹論的協助、孫景太老師慷慨捐地,以及社會愛心人士的共伸援手下,成立迄今已有15年;15年來,院方已照護、教養過眾多幼童,這些幼童有的是父母雙亡、無人撫養者,有的是父母尚存,但無謀生能力,或是輕度智障,或是家境困苦,目前院內共有33位院童,正在社會各界的愛心關懷下,漸漸長大成人。 林雅櫻等人此行也帶來大批來自大林煉油廠的愛心,有各式文具、舊衣物、日用品及員工愛心捐款,滿滿的行囊內都是中油員工濃濃的愛心。林雅櫻表示,中油公司長期來持續關懷社會弱勢,同仁也都群起響應愛心捐款,不分地域,濟助社會上需要援手的人,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黃俊仁對中油的作為及精神表達高度敬意,也認為社會處處充滿愛心。他表示,將秉持中油公司的愛心與公益精神,來教養院內孩童,教導他們正確的做人處事道理,成為社會有用之人,日後能回饋社會,延續中油公益精神,去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