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1:44

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辦理過程說明澄清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19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基於林園承載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為落實照顧林園鄉親,高雄市政府加速催生小港林園線的建設發展,在中央不同意補助下,已動用800萬元第二預備金支應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案,捷運局今年10月已提報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送交通部,請中央全額專案補助及專案核准興建。捷運局強調,未來市府將與中央密切配合,以利高雄捷運延伸林園的規劃能夠早日實現。

高雄市政府指出,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陳其邁參選時曾提出高雄捷運應該延伸小港林園的政見,甚至蔡英文總統南下為陳其邁助選時,也提出相同的保證,如今選舉結束,陳其邁也貴為行政院副院長,理應為了自己的家鄉,協助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能獲行政院早日核定興建。

捷運工程局局長范揚材表示,石化產業在林園45年,林園地區群聚台灣重工業等基礎工業,承載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及所衍生的汙染,亟待高雄捷運延伸線帶動當地繁榮發展,由於小港林園線辦理可行性研究需經費800萬元,市府曾三度行文交通部希望同意全額補助,交通部三度回文不同意,為落實照顧林園鄉親,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800萬元辦理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案。

為蒐集地方民意,10月8日捷運工程局在林園區幸福公園召開地方說明會,現場多位民代及里長皆親自到場,吸引近300位民眾出席,發言內容都是對小港林園線表達支持,同時希望市府盡速推動,顯示當地民眾的高度期待。

范揚材指出,市府為推動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建設,函文送交通部審議,並請中央同意全額專案補助,並以專案方式核准推動興建,希望早日獲中央核定,以符合民意殷切的期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