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0:47

高鐵「寒冬送暖捐血傳愛」第七站在左營 同仁旅客熱情挽袖讓愛延續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18


台灣高鐵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落實在地關懷,自11月1日(五)起,在高鐵總公司及沿線11個車站,巡迴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公益活動,希望藉由接續舉辦12場捐血活動,紓緩農曆年前夕各地用血需求偏高的壓力。日前在高鐵左營站舉行第七場的捐血活動,在左營車站及左營基地共二台捐血車,許多高鐵員工紛紛挽袖捐血,更有不少旅客及熱心民眾一同加入快樂捐血人的行列,大家都一起熱血相助、捐血傳愛。

高鐵左營站表示,「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自2012年舉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8年,累計吸引超過5千位捐血人熱情參與,共募集7,214袋熱血。今年再接再厲,希望更多熱血民眾踴躍參與,為表達對捐血人感謝,凡參加「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的員工或民眾,完成捐血後皆可獲得精美的多功能盥洗包做紀念。

當天早上,左營站活動尚未開始,知道消息的民眾早已迫不及待,來車站排隊等候要捐出熱血。高鐵公司在左營站孫作強站長的號召下,包括站務、整備、車務及維修同仁,大家一起挽袖捐熱血,就連休假的同仁都特別抽空前來參與,力挺這次的捐血活動。鐵路警察高雄分駐陳順和分局長,在獲悉訊息知之後,充分發揮「警民合作」的精神,親自率隊帶領警察同仁們,積極加入捐血的行列,現場充斥著開心和樂的溫馨氣氛。

一整天下來,現場除了高鐵員工及旅客參與之外,還可以看到居住在車站附近的熱情民眾、專程請假來捐血的上班族、或是帶著小孩來捐的熱血爸媽,大家都發揮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直至活動結束,總計有200人挽袖,共捐出303袋熱血,讓寒冷的冬天增添些許暖意!

高鐵左營站站長孫作強表示,農曆春節前後,是各醫院最容易發生血荒的時節。希望藉由捐血活動,紓緩每年農曆年節前夕各地用血需求偏高的壓力,更讓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不僅傳遞旅運的速度,更加滿載愛心與溫暖,讓台灣高鐵不僅是安全、便利、舒適、準點的運具,更是「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