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2:46

暖心又暖胃 幸福愛心物資冷藏運輸車正式啟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2.16

雲林縣首創「雲林縣暖心暖胃愛心年菜整合平臺暨行動社福分享幸福愛心物資冷藏運輸車」於縣府親民廣場正式啟動,藉由整合各界捐贈年菜的資源,讓每一個需要的家戶都可以獲贈,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公平妥適將社會溫暖傳遞給弱勢家庭,讓愛心不浪費、弱勢不孤單。
縣長張麗善表示,過年和家人圍爐吃一頓熱騰騰的團圓飯,對許多家庭稀鬆平常,但對於低(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邊緣戶、身心障礙者或實際有需求之弱勢近貧族群而言或許是種奢求,因此企業及善心人士透過結合社福團體或縣府響應捐贈年菜,為讓各界捐贈愛心年菜傳送到有需要鄉親家裡,首創「雲林縣政府年菜整合平臺」,期能透過公私協力整合年菜捐贈資源媒合受贈家庭,一來愛心不會過度集中某些家戶致浪費,二來讓每一個需要年菜的家戶都可以獲贈,讓人性的溫暖隨著年菜傳遍鄉里,讓愛心傳遞下去,處處有溫情。
張麗善說,配合年菜運送,先前獲中視慈善愛心基金會捐贈雲林縣實物銀行第1部愛心物資冷藏運輸車也將在此時此刻啟動,以行動社福分享幸福,加速愛心物資發送服務,展現舉足輕重的角色,透過這部愛心物資冷藏運輸車將年菜即時分配到各家戶,提供「年菜妥善分配,鄉親實質受惠」的貼心服務,也讓各界所捐贈的愛心物資更有溫度的傳送到鄉親手上。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今年已知勸募年菜的有復健青年協進會、沐馨服務協會、老吾老基金會、雲萱基金會以及7-11、全家、萊薾富便利超商…等,均各自有年菜募集管道與發送對象,希望各單位依自己能力愛心送暖,共襄盛舉,此活動主要的目的是填補年菜不足的空缺,整合年菜資源。為了讓各界提供的年菜所贈送的家庭不重複,乃決定成立年菜整合平臺,由社會處將各界所提報的年菜需求名單做統整,讓受贈者不重複,避免有的弱勢家庭吃不完,有的卻未被提送等情事發生,最終目的就是提供本縣20鄉鎮市弱勢家庭溫暖的幸福年菜。
林文志補充,除了結合雲萱基金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提供八百份愛心年菜以外,雲萱基金會也進行公益勸募,預計至少勸募八百份年菜,加上復健青年協進會、沐馨服務協會及老吾老基金會等對其所服務弱勢家庭致送的年菜,則預計今年縣內至少有二千份愛心年菜提供縣內低(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弱勢家庭邊緣戶、身心障礙家庭或實際有需求之單親家庭等弱勢近貧族群,有一頓暖心暖胃的年夜飯。
 雲林縣愛心年菜整合平臺暨行動社福分享幸福愛心物資冷藏運輸車啟動儀式,縣長張麗善、處長林文志與雲萱基金會董事長楊薇蓁、縣議員林岳璋、賴淑娞、蘇于珊、廖偉晴、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古坑鄉長沈勝騰、斗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廖憲平、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黃朝國、貴美塗料工業有限公司李美惠、武正水產董事長江章見、復健青年協進會、沐馨服務協會、老吾老基金會、享愛推展慈善協會、全家等各界代表皆出席見證。縣府感謝公私部門皆能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讓人性的溫暖隨著年菜傳遍街坊,讓孤老無依和近貧者亦能感受人間處處有溫暖,幸福過好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