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17

日月潭消防分隊辦公廳舍動土 預計明年底完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9.12.16

南投縣政府16日在魚池鄉中山路上,舉行「日月潭分隊辦公廳舍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工程預計109年12月底完工;縣長林明溱、消防局長林聰吉及許多地方仕紳皆出席,參加動土儀式。
日月潭消防分隊位在日月潭風景區內,原分隊廳舍老舊不敷使用,且當地以觀光旅遊業為主,飯店高樓林立,旅遊民眾非常多,因此擴建並提供更精良的救災設備更顯重要。
為了改善分隊辦公環境,縣府編列5,044萬元經費新建廳舍,規劃興建地上4層,總樓地板面積473.22坪(約1,564平方公尺)的大樓,並於16日上午11點良辰吉時舉行動土典禮,未來落成後,軟硬體都將是最新穎、便捷的設備。
林明溱表示,消防隊弟兄非常辛苦,災害發生時總是衝往第一線救災,將民眾生命安全當為首要責任,對他們的精神感到敬佩,因此他們的需求縣府會盡力協助,日月潭分隊辦公廳舍已使用逾40年,歷史悠久,建築老舊加上屋頂漏水,因此今年度編列預算新建廳舍,期盼早日完工,提高消防員弟兄士氣,同時感謝縣議會的大力支持,讓預算順利通過。
3位議員指出,日月潭高樓林立,最高樓層達26層,8層以上的大樓也不少,因此土地價格可說是寸土寸金,經過府會及地方共同努力,順利找到土地並編列預算興建消防廳舍,期盼廳舍完工後,讓打火弟兄與防火宣導的姐妹有更好的辦公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