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29

勞工局職訓學員赴明陽中學交流餐飲技藝 秀出人生逆轉局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2.14

高市勞工局職訓學員今天至明陽中學小吃班交流餐飲技藝,雙方拿出渾身解數,巧手烹調30道精美菜色,為自己的結訓交出最佳成績單。王秋冬局長表示,訓練就業中心與明陽中學同樣致力於職業技能訓練,今天有機會讓學員們相互切磋觀摩,並練習發表品評,相信對於雙方都是難得的經驗,有助於日後於餐飲技術及就業發展精進。
訓練就業中心由食品烘焙班、古早味小吃班、輕食餐飲實務班學員一一上陣,由小吃班學員以各類傳統麵點及地方風味美食作為主軸,香味四溢的蒙古烤肉一上桌就引人食指大動;烘焙班帶來法式彩色鬆餅等創意點心,創造溫暖甜蜜氛圍;輕食班學員則現場捲起袖子,表演咖啡拉花技術,漂亮的成品讓學員驚呼連連。
地主明陽中學的小吃班學生不遑多讓,連連祭出宮保雞丁、南瓜炒米粉、粉蒸排骨等佳餚,將交流會場佈置成美食盛宴,同學們逐一站在講台上分享自己的作品,對於第一次在正式場合發表分享,學員們靦腆的神情中,也煥發著充滿成就感的光芒。
為了使明陽中學的學生學習謀生技能,校方費煞苦心,為學員們邀請業界名廚,指導學生學習各種小吃料理,王秋冬局長也肯定校方對學生的付出,王局長比喻,明陽的學生就像處在棒球比賽的中場休息,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靜下心來重新思考如何逆轉戰局,靜下來學習一技之長,離校之後就不再陷於迷惘心牢,能夠憑著所學再造人生新起點。
同樣地,勞工局職訓班也有許多中高齡的學員,我們也希望利用這中場休息的時間,幫助中高齡學員重返職場,帶著他們精彩的人生故事和純樸的古早味初心,在結訓後迎戰屬於自己的Lucky Seven第七局。王秋冬局長及涂志宏校長皆表達期許,希望參與這場交流會的學員們,個個都能在結訓之後,帶著滿滿的能量和祝福,揮出屬於自己的逆轉人生全壘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