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34

全國第一座「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掛牌成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28


座落於高雄壽山,籌備8年,兼顧淺山保育與都會休閒,隸屬於內政部營建署的「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今天在高雄正式掛牌成立,將來在管理處的資源挹注下,提供民眾更好的休閒及環境教育服務。
揭牌儀式包括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地立委和里長等都到場,共同見證淺山保育重要的里程碑。

蔡英文總統致詞感謝高雄在地的鄉親朋友,大家共同守護家園環境的決心,促成「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的成立。內政部也表示,成立後必須接受更大責任,納入「高雄都會公園」及「臺中都會公園」,共同營造都市綠廊,擴大自然保育、環境教育及遊憩服務。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前身是「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成立後除了轄管原有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亦納入「高雄都會公園」及「臺中都會公園」,成為我國國家公園系統,管理都會邊緣淺山型園區的專責單位。未來如有其他新成立的國家自然公園,亦將規劃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統籌管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