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10

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 烏魚子拔頭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1.23

雲林縣政府為了讓雲林在地風采被更多人看見,舉辦「108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於他里霧微光草原聚落68電影館舉行頒獎典禮,冠軍影片《雲林烏魚子-討海人的嫁妝》獲得獎金十萬元。決審邀請到《灣生回家》黃銘正導演、《3天2夜》林浩溥導演、知名影評人鄭秉泓及東方設計大學影視藝術系游婷敬老師擔任評審。得獎名單分別為冠軍-徐紫柔導演《雲林烏魚子-討海人的嫁妝》,獲得獎金十萬元;亞軍-蘇美玉導演《歸去的人》、季軍-林怡靚導演《寶珠的情批》、佳作-廖中銘導演《風雲武林》、佳作-曹禹辰導演《Another Scape》則分別獲得八萬、七萬和五萬。
 新聞處代理處長黃俊彥表示,五部得獎影片,有紀錄片及劇情片,分別帶出雲林在地產業、人情味、家鄉味及熱情,內容多元精采,包含徐紫柔導演的冠軍影片《雲林烏魚子-討海人的嫁妝》結合繪本拍攝曾在漁業署全國烏魚子評鑑比賽,創下國內七連霸最高紀錄的北港劉厝社區烏魚子達人蔡碧聰的故事;《歸去的人》主角是一位來自台中,在口湖鄉成龍社區服務的林珮甄;《寶珠的情批》紀錄導演的獨居阿嬤寶珠及阿公寫給她的情批;《風雲武林》利用布袋戲串起三代情感;《Another Scape》講一位盲眼收音師和劇中導演的友誼。
 縣府為鼓勵民眾投入影像創作,藉由影片發掘雲林之美,並將成果於公益頻道播放,而舉辦「公用頻道徵件活動」,活動已辦第三屆了,本競賽採「先審後拍」,冠軍獎金10萬元,總獎金35萬元。七月份收到學生及專業人士報名共27件企劃書,經過初選,評選出五件入圍,之後各件入圍企劃書分別邀請一位專業導演擔任指導,於10月底完成成果影片,最後進入決審,確定名次。
 這五部得獎作品,之後會上傳到雲林縣政府youtube網站並在有線電視公益頻道播放,將透過影片推廣雲林特色,邀請大家一起來看好影片,一起來雲林觀光旅遊。
 得獎名單冠軍-《雲林烏魚子-討海人的嫁妝》徐紫柔導演 、亞軍-《歸去的人》蘇美玉導演、季軍-《寶珠的情批》林怡靚導演、佳作-《風雲武林》廖中銘導演、佳作-《Another Scape》曹禹辰導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