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5:19

美味營養 品嘗新鮮國產花生正對時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11.14

落花生主產地為雲林、彰化及嘉義等地區,一年可種植二期作落花生栽培面積預測為12,095公頃,預估產量31,534公噸,已進入採收期。為鼓勵農民轉作雜糧,促進地方發展具地區特色作物,確保農業永續經營,已將落花生列為重點發展作物品項,並輔導農民加入產銷履歷及建立契作契銷之集團化生產模式,提升國產落花生產業競爭力。
全台灣有75% 落花生生產在雲林縣,生產面積9,500多公頃,現在11月正值落花生收穫期、縣長張麗善推薦優質、健康、安全的花生,鼓勵多購買本土花生、不管是在地現採的花生還是落花生的相關商品,品質一定是全國最棒,雲林良品是全國最讚,希望大家多多購買,立法委員蘇冶芬、農糧署長胡忠一、褒忠鄉長陳建名、農會總幹事黃鈺惠、里長王文杉均到場關心農民收益、總幹事黃鈺惠也分享契作收購情形。
立委蘇冶芬表示、在地現採的花生最新鮮最好吃,也在推行優質的「雲林良品」落花生,有虎尾鎮農會產銷履歷花生醬、元長鄉農會頂級黑金剛雙饗禮盒、元長產銷班的2019花生什麼事禮盒,值得購買一試,CP值相當的高其他也有配合中央推行產銷履歷的安全花生,讓消費者可以吃買的放心,吃得安心。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 虎尾鎮農會就是推動落花生集團產區契作契銷的成功案例之一,該農會契作產銷履歷落花生面積逹150公頃,加工廠並通過產銷履歷加工、ISO22000及HACCP國際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等驗證,並推出產銷履歷虎霸王花生系列產品,有效保障契作農戶收益。
署長 胡忠一指出,近年推動大糧倉計畫,鼓勵農民種植雜糧作物,並結合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產銷履歷及集團產區運作模式,整合產區農民、農民團體或農企業,以集團化、農商合作生產方式,導入共同用藥、品質自主管理與品牌行銷,建構國產落花生安全、可溯源之優質品牌形象,提升國產落花生產業競爭力及穩定農民收益、雲縣在農產品生產安全及用藥安全上的輔導不留餘力,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買到安全健康的農產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