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2:39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前衛呈現《嶋本昭三 - 跨越藝術邊界》特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1.14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今天起至明年 5 月 17 日,推出《嶋本昭三 – 跨越藝術邊界 Shozo Shimamoto – Across the Borderlandsof Art》特展,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到場欣賞嶋本昭三的自由與和平及絕世而獨立的創作。

嶋本昭三 - 跨越藝術邊界》特展由永添藝術邵雅曼執行長攜手巴黎大皇宮戰略總監暨巴黎盧森堡博物館主席哲羅姆・努泰博士 Dr. Jérôme Neutres 共同策展,聯合嶋本昭三藝術協會 Shozo Shimamoto Association 及義大利那不勒斯莫拉基金會 Fondazione Morra一同推出。邀請中華民國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先生,高雄市立美術館李玉玲館長等好友蒞臨現場。

這次展覽主題聚焦於嶋本昭三 Shozo Shimamoto 藝術生涯變化進展與過程,
是台灣前所未有及展品數量空前龐大的第一個嶋本昭三 Shozo Shimamoto 研究概論。
文化部次長 蕭宗煌先生表示:「我們可以看見高雄這個城市正在轉變,
也謝謝永添藝術,讓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可以看見這麼具有國際性的藝術展覽。」
御盟集團 邵永添董事長 說:「嶋本先生以無比的勇氣與毅力創立具體派,並受到全球的肯定,進而在藝術領域大放異彩。衷心期盼今日的展品能有部分被留在台灣這塊土地,進而鼓舞更多後進創造無限可能。」

永添藝術 邵雅曼執行長:「嶋本昭三的作品已被寫入 20 世紀下半葉藝術史,並由 18 世紀義大利古堡 – 阿亞博・達拉貢納・卡薩諾宮的當代藝術館移師到台灣,這項寶貴的合作非比尋常。」共同策展人 哲羅姆努泰博士 Dr. Jérôme Neutres:「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可謂東西方文化間深具意義對談的楷模,嶋本的故事也是東西方藝術史間的重要橋樑。嶋本體現了一位身為世界公民的
藝術家,他不僅突破了藝術實踐的邊界,還有政治及地域的邊界,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嶋本的藝術是全球性的訊息。」

該展將嶋本昭三 Shozo Shimamoto 的畫作、影像、及具體派雜誌等多項不同類型的精選作品,從 18 世紀義大利古堡 – 阿亞博・達拉貢納・卡薩諾宮的當代藝術館大量引進台灣。從藝術創作早期,至生命最後階段的壯觀表演;從美麗且少有人認識的Nyotaku (身之印) 系列,享譽盛名的Monochroms (單色畫) 系列,乃至來自具體派領袖傳奇公開表演的擲瓶藝術畫作等罕見畫作。最後還會展出一個關於影片的作品,是一個能讓人預見美國前衛藝術的特別體驗。嶋本昭三親手處理影片,讓這個影片變成極特別的作品之因,在於它是數年後一些開始手動修改影片之西方實驗電影大師的前導。

展覽的作品從選件,學術研究到規劃,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ALIEN ART CENTRE 從中探討嶋本昭三的自由與和平及絕世而獨立的創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