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5:24

花蓮縣長參與梧繞部落參加豐年祭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8.10
縣長謝深山繼9日一連參加7場部落豐年祭之後,熱愛與原住民朋友一起歡聚跳舞的謝深山10日依舊起個大早在原住民行政局長林碧霞等人的陪同下依序前往豐濱鄉新社部落、吉安鄉阿都南部落、壽豐鄉平和部落與瑞穗鄉梧繞部落參加豐年祭,並祈求祖靈庇佑部落豐收、平安。 10日上午謝深山一行人首先來到豐濱鄉的新社部落參加豐年祭,謝深山表示縣府每次舉辦活動,頭目潘金榮都會率領族人們前來參加,令他十分感動。雖然噶瑪蘭族人口較少,但歌聲最為嘹亮悅耳,也希望部落的傳統文化能夠藉年輕人的手傳承下去。 接著,謝深山一行人前往吉安鄉的慈安宮參加阿都南部落的豐年祭,到場參與這場盛會的貴賓包括議長楊文值、縣議員黃馨、余夏夫與笛布斯‧顗賚等人,謝縣長雖然行程匆忙但仍然坐下來欣賞族人表演的祭神舞與歡迎曲,優美的舞姿與別緻的服裝令在場眾人都看得目不轉睛。 隨後,謝深山抵達壽豐鄉和平國中參加和平部落豐年節慶祝活動,並下場和族人一起歡跳「海洋之歌」,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謝縣長表示大家每晚都在這辛苦練舞就是為了在豐年祭有完美的演出,而且族人每年都能放下手邊的工作團結起來舉行豐年祭,相當不容易,令人感佩。 晚上,謝深山一行人抵達瑞穗鄉梧繞部落聚會所,參加梧繞部落豐年祭,受到部落民眾熱烈的歡迎,謝深山除祈求祖靈保佑部落外也下場與民眾跳舞同歡,一起度過一個熱鬧的夜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