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15

總統蔡英文視察高雄日月光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9.10.18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高雄日月光,聽取日月光30餘年來努力成長茁壯的簡報。蔡英文肯定日月光把台灣當成最佳發展基地的用心,也強調中央絕對聽得到地方的聲音,希望台灣產業續續轉型,朝智慧化、高階製造積極邁進。
蔡英文總統在陳菊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人的陪同下,抵達高雄楠梓日月光高雄廠視察,受到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日月光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及員工的熱烈歡迎。
日月光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首先為蔡英文總統簡報日月光的發展史,從民國73年以來,陸續蓋起新廠房、研發大樓、中水處理廠,目前廠房已拓展至楠梓第二園區,簡報內容令蔡英文印象深刻。
張虔生指出,日月光成立30年來把高雄當成自己的家,在政府協助下,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有了一席之地,也對產業發展建立信心。日月光對公司治理、環境永續及社會關懷持續精進,也獲得道瓊續指數半導體類的領導企業殊榮,今後會再接再厲,努力對台灣經濟做出貢獻。
蔡英文肯定日月光對台灣經濟的打拼與成就,她說,日月光在高雄生根發芽成長壯大,一棟棟的綠建築令人敬佩。此行是想瞭解日月光的意見,也讓外界知道台灣是半導體產業絕佳的投資地方,政府會積極扶持標竿產業續續茁壯,也感謝日月光把台灣當成是最佳的生產基地。
蔡英文指出,政府希望產業持續轉型,朝高階製造、智慧製造方向邁進。這次來是看日月光在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發展計畫,瞭解日月光的角色與想法。她笑說,政府這次隨行的官員也大多在高雄服務過,瞭解高雄人及產業的心聲,絕對會支持南部產業的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