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58

馬英九為中華代表隊加油

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8.09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長劉兆玄的陪同下,前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為北京奧運中華成棒代表隊加油。總統甫至即受到現場球迷熱烈歡迎,他除了向球迷們揮手致意,也一一與代表隊球員握手打氣,預祝北京奧運中華成棒代表隊勇獲佳績。 馬英九表示,他在7月30日到左營訓練中心,為「2008年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時,沒有見到中華成棒代表隊,感到些許遺憾,為了表達內心的祝福,特別在奧運中華成棒代表隊最後一場熱身賽,親自來到洲際棒球場為這些中華健兒加油打氣。 馬英九指出,中華成棒代表隊在8搶3奧運資格賽中,全隊教練與球員上下一心、將士用命,以奮戰不懈的精神獲得奧運參賽代表權。如今隊中又增加了許多主力球員,包括陳金鋒、曹錦輝、潘威倫以及陳偉殷等強棒強投,他相信在代表隊實力大幅提昇、更為堅強的情況下,必定能再創佳績。 馬英九感謝現場的教練、選手以及長期不遺餘力愛護棒運的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彭誠浩。馬英九表示,在彭誠浩任內,舉辦兩屆世界杯棒球賽,是棒球成為國球以來舉辦最多國際賽事的理事長。這次彭誠浩將陪同中華代表隊到北京為國爭光,他也期勉中華成棒代表隊今年能夠更上一層樓,獲得比92年奧運銀牌更佳的成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