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19
Tuesday
14:33

國慶煙火前夕屏檢直播 相揪e起來反賄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宗翔/屏東報導
2019.10.09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與主任檢察官陳建州於108年10月9日下午4:00與民眾相約在高屏橋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進行國慶煙火節前夕直播快閃活動宣導反賄選。由檢察長葉淑文親自化身成時下最流行的直播主,與現場民眾進行即時互動,並與民眾透過遊戲PK,就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宣導反賄選相關法律常識,寓教於樂,希望屏東地區的民眾擦亮雙眼,選賢與能,透過公正及公平的選舉制度,選出真正為國家社會做事的候選人,清淨臺灣的選風。
  本次的臉書直播,是屏東地檢署配合法務部「雲端反賄數位平台」宣導策略的創新手法,期望在傳統的反賄選宣導之外,用「科技查賄,雲端反賄」,以雲端數位的概念提供民眾另外一個選擇,只要手機點選直播,就可以立即瞭解屏東地檢署在選舉期間檢舉賄選的相關資訊。 除了臉書上進行直播,建立臉書粉絲團外,屏東地檢署也成立了LINE官方帳號,定時推播與反賄選相關的訊息。屏東地檢署「i幸福‧愛屏東-屏東地檢署」的臉書粉絲團上目前已有三千多位民眾加入,粉絲團上不定期舉辦相關反賄選宣導活動鼓勵民眾參加,在無形之中增加民眾反賄意識。
2019國慶煙火落腳屏東,是屏東縣民的驕傲與大盛事,屏東地檢署特別選在國慶煙火節前夕,來到國慶煙火施放處高屏橋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搶先與民眾同樂。屏東看守所所長李進國亦到場與檢察長葉淑文進行棒球九宮格公平PK賽,雙方打成平手,握手言和。檢察長葉淑文並表示,連假期間,外地遊子紛紛返鄉,趁此時機宣導「不買票、不賣票」的反賄選觀念,讓民眾更瞭解反賄選的重要性;同時透過現場棒球九宮格遊戲PK活動,向民眾宣導培養運動習慣的重要,並了解「公平競爭」才是運動家的精神,也是民主社會中選賢與能的基礎,也期盼屏東地區的鄉親,各個陽光、充滿正能量,遠離陰暗、毒品與各類犯罪。
現場來了許多提前卡位的民眾,葉檢察長快閃直播吸引眾多民眾駐足圍觀,同時也向在場與線上民眾呼籲,若發現有賄選情事,應立即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即有專人立即處理,本署鼓勵民眾發揮公民意識,勇於檢舉賄選拿獎金,且檢舉人的身份資料全程保密,絕不會曝光,本署期以「科技查賄,雲端反賄」全新思維強化查賄及反賄選宣導,本署也再次重申查辦賄選的決心,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