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21

2019花蓮秋冬運動觀光嘉年華 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張逸華勉勵選手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花蓮報導
2019.10.09

2019年花蓮秋冬運動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暨109年全運會授旗典禮今(9)日上午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活動記者會,花蓮山好、水好、空氣好,擁有最適合運動的環境,花蓮縣近年在運動賽事上的成績皆有亮眼的表現,並且進一步將運動結合觀光,今年特別推出「2019年花蓮秋冬運動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包括「2019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108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2019花蓮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2019花蓮太平洋自行車節」等四項競賽活動,預計將吸引超過2萬名以上的國內外運動好手,共同參與運動年度盛會。
首先登場的是11月2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舉辦的「2019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本次賽事最大特色為全球唯一世界級自然美景,選手沿著壯麗峽谷賽道起跑,飽覽群山,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為跑者燃起夢想與渴望,跑出花蓮太魯閣峽谷的壯闊與綺麗!
11月10日在花蓮國際商港及石雕公園舉辦的「2019花蓮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本次賽事最大特色為台灣首次於國際商港進行游泳項目,賽事規格和體驗比美在日本橫濱港的ITU世界巡迴賽。自行車及路跑賽道則是沿著濱海公路將花蓮的山海風光盡收眼底。
最後壓軸的是於11月30日在花蓮縣太平洋公園舉辦的「2019花蓮太平洋自行車節」。本賽事規劃深度多元的山海騎乘,預期能吸引全國民眾到花蓮來場自然樂活之旅。
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先以「日出台灣,首見花蓮」讚嘆花蓮之美,來花蓮參與國際級的賽事更是三「深」有幸,要深呼吸、深度旅遊、第三則是口袋要深,來花蓮購買全國最優質的農特產品;花蓮縣素有體育王國之美譽,培育眾多體壇人才,今年特別將各運動賽事結合在花蓮舉辦,世界級的峽谷美景賽道,輔以翠綠綿延的山形背景與峽谷,陪伴跑者們一起為夢想前進,相信會更加激勵前來花蓮參賽的國內外選手們,最後也期勉選手們,突破自我,勇奪佳績!
另外,今年度的體育重要盛會即將來臨,每二年舉辦一次的「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24日在桃園市點燃戰火,花蓮縣代表隊選手及隊職員共389人,將參加25個競賽項目。每位選手都備戰已久,個個蓄勢待發,期望打破上屆11金12銀12銅的歷屆最佳成績,為了激勵選手,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授旗予選手代表黃國庭,期勉所有選手們在今年的全運會能夠勇奪佳績,超越顛峰,為花蓮爭取最高榮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