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26

五百人國樂大饗宴崇德國中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24

2019第七屆雲林國樂嘉年華29日將在虎尾鎮崇德國中大禮堂登場,今在縣府親民空間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暖場,秘書長張志銘,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到場並邀請縣民踴躍前往欣賞。
秘書長張志銘表示,代表張麗善縣長,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對雲林縣藝文教育的支持與協助,雲林國樂嘉年華會在豐泰全力贊助支持下,提供一個音樂平台,讓愛好國樂的個人團體,得以登台表演、砌磋技巧、互相觀摩促進成長的機會,同時把國樂推廣到雲縣的每一個角落,展現雲林的文化氣息與藝文能量。
董事長林金陽表示,雲林國樂嘉年華過去曾在斗六、古坑、斗南、莿桐、西螺、台西等鄉鎮市演出。今年特別安排到布袋戲的故鄉虎尾演出,讓虎尾地區民眾也有欣賞到陣容五百人的國樂大饗宴。此外,今年國樂嘉年華會尚有幾個特色: 一、豐泰企業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服務社會之精神,成立「豐泰文教基金會」號召雲林縣各社區樂團,每年參與此盛會推升雲林縣鄉土樂團的成長並向下紮根。
二、雲林國樂嘉年華會每年在雲縣各鄉鎮巡迴演出,參與人數每年不斷上升,從第一屆兩百餘人迄今第七屆已達五百餘人,展現雲林文化素質水準的提高與學習國樂的風氣。
三、本次演出大合奏曲目主要以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重要角色出場音樂為主;命運的青紅燈、粉紅色腰帶、相思燈、苦海女神龍、冷霜子、追追追等都是膾炙人口,令人勾起往日記憶的曲目。
四、樂團巡迴演出之外,並協助宣傳當地產業;如在斗六宣傳斗六文旦,在古坑介紹古坑咖啡,在育幼院分享斗南愛心教育,在莿桐推廣有機米蒜頭,前往西螺宣傳蔬菜水果及大橋風光,以及到台西報導海口生活館、海洋公園等觀光產業。今年在虎尾與布袋戲結合特別推薦當地文創產業「蛋糕毛巾」。
五、每屆有不同的專業老師做樂器示範;第一屆陳中申教授的笛子,第二屆日本空中彈奏樂器,第三屆古琴示範,第四屆洞蕭示範,第五屆自行研發中式大提琴示範演出,第六屆介紹「笙」的演出效果。今年除聘請南藝大陳中申教授擔任大合奏客座指揮外,還邀請到國內知名揚琴老師吳沅芷做揚琴示範表演;將以「美麗的非洲」與「蔭中鳥」與大家分享。 六、推展「愛地球素食環保活動」以素食代替肉食不吃肉製品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國樂嘉年華會日倡導素食作環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