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29

食堂上場 幸福滿分老人福利長青食堂揭牌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17

雲林縣土庫鎮老人福利協進會於土庫鎮第二老人會活動中心開辦長青食堂,啟用,縣長張麗善、社會處長林文志、教育處長邱孝文、新聞處長周柏吟、縣議員黃美瑤、王鈺齊、農會總幹事黃萬聰、公所機要秘書吳明哲、代表會主席張維心、青埔教育基金會張嘉郡等人揭牌,為長者們盛裝飯菜,與9月份壽星長者共同切蛋糕慶生,也祝福所有長者,重陽節快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土庫鎮老人福利協進會長青食堂,由馬光國小營養午餐廚房協助供應食堂用餐,共有132位長輩參與共餐服務,最年長的長輩年紀92歲,年滿80歲有35位長輩,在高齡化的社會,初老照顧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從社區長輩走出家門開始,建立社交圈,找到自我價值,長青食堂透過每週五天供應營養餐飲服務,提供長輩就近性社區照顧服務。
青埔教育基金會張嘉郡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青壯年人口出外就業及打拼比例明顯偏高,為了讓在外工作雲林子弟放心,長輩安心,縣府積極落實各項長照政策,馬光老人第二活動中心長青食堂揭幕,為長輩們做「芳療」服務,讓老人福利更進一步的得到落實。
張嘉郡指出,長輩們的生活是子孫在外打拼最擔心的問題,透過馬光老人活動中心再加入長青食堂服務,為社區長輩帶來更多照護,同時也讓社區的長輩們可以聯繫感情的地方,希望能夠藉由這樣一個完善的場地為長輩們做芳療服務,讓長輩們在社區內不只活動更能享受放鬆,未來將持續到各社區為長輩們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