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32

斗六老人社會福利大樓新建有譜爭取7900萬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9.09.02

隨著高齡人口持續增加,斗六市老人會空間不敷使用,縣府及市公所依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規定提報計畫、已向中央爭取約7,900萬元經費,也將配合自籌款,新建多功能老人社會福利大樓,今吸引2、300位民眾到場,副縣長謝淑亞、社會處長林文志、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代表石豐瑋及老人會高坤池理事長及理監事團隊皆出席與會。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從整個計劃的起心動念,公所計劃書的規劃擬定,到縣府向衛福部爭取中央經費,這些過程都有許許多多的公文記錄,今天現場也有整理出表格提供大家參考,總計近7900萬的經費,加上8月28號,縣府向衛福部加碼爭取到825萬的耐震評估經費,都是要來讓新建社會福利大樓更趨於完善、安全更有保障,只要是人都會老,新建老人社會福利大樓讓我們共同來學習,迎接快樂安心的老年生活。
市長林聖爵表示,公所對老人會的需求非常重視,老有所依也是他對斗六的堅持,公所特地盤點進而找到雲林溪段124地號這塊機關用地,3512.31平方公尺相當於1062坪的大小,而且緊鄰大學路、成大醫院以及雲林國小,無論是交通或週邊環境都特別便利,相信有這樣的基礎,老人社會福利大樓的新建有了好的開始,此外公所也已經提報縣務會議,希望和縣府共同來爭取,由縣府補助2000萬加上公所自籌款2000萬共4000萬的經費,來繼續完善老人社會福利大樓的規劃。
林聖爵指出,一、二樓規劃做為長照服務使用,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三樓規劃為多功能老人文康活動空間外,並建置中央廚房提供市內長青食堂等據點餐飲,四、五樓規劃作為各種老人活動教室,如卡拉OK室、舞蹈教室、閱覽圖書室等。另、原有老人會館老舊問題,也獲衛生福利部核定補助825萬元,進行耐震補強工程,未來新、舊老人會館同步使用,照顧及服務更多長者。
老人會理事長高坤池於3月初特地帶領所有理監事共同拜訪市公所與雲縣府爭取協助,高坤池表示,看到公所和縣府對老人會的支持特別感動,相信斗六的老人家是特別幸運的,未來老人會也希望能響應長者共餐的政策,與公所縣府共同來為老人福利打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