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14

一千個月亮 花藝餐酒宴 陪您過中秋


跨界合作是餐飲近期新趨勢。位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Stage 5,將在9/11舉辦「一千個月亮」花藝餐酒宴,是南台灣首度三大跨界合作。與會者餐宴前在知名花藝設計師馮宗倫教導下,將親手完成「一千個月亮」創作,並做為餐會中桌上擺飾。主廚蔡中和配合此一花藝創作,設計顏值與滋味皆美的餐點,如天上的明月優雅落入餐盤,圓滿了每個人千江有水千江月的憧憬,是今年中秋節最值得參加的餐酒宴。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3樓Stage5餐酒館,9/11這場別開生面的餐酒宴,主廚蔡中和與愛維花苑IVYFlorist ALLEN花藝設計師AllenFeng馮宗倫,及法國香檳大師唯一認證台灣受勛者、葡萄酒講師林才右三方跨界攜手,設計了一場絕無僅有,值得體驗的花藝餐酒宴。
從事花藝工作18年的Allen老師,來自一個熱愛自然的家庭,受到外婆影響,兒時便對花草生情,有了第一個孩子後,Allen老師和妻子Ivy一起創立「IvyFlorist愛維花苑」,以貴氣和優雅展現獨特的花藝創作,迄今已有百場頂級婚宴花藝經驗,更在各大一級國際精品品牌展露花藝時尚概念。此次「一千個月亮花藝餐酒宴」,Allen老師想在這個月圓之夜,喚起每個人心中期待相聚的心情,透過花藝創作傳達:「沒有人能從愛中缺席」的理念。
他用金黃乒乓球菊象徵了圓滿的意念、紫薊花看似尖銳卻是偽裝的堅強,康乃馨象徵著日復一日的等候期待,而蘆葦花的飄揚柔軟是即將入秋的思念,千代蘭是彷彿繫在心上的牽掛,春蘭葉則跨越一切時空的距離,這些花材共同創作出優雅溫暖的立體花藝。為了讓所有參與者能夠在創作過程中感受花草的撫慰與療愈,Allen老師將在餐宴前帶領大家動手完成自己的作品,做為餐宴的料理擺設。
主廚蔡中和曾在澳洲權威美食指南《Good Food Guide》的「Chef Hat Award」精緻頂級料理餐廳 The Bather’s Pavilion、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The Ledbury 任職,其料理以法式的細膩手法結合台灣在地元素呈現摩登新台味,餐餚風味獨特又充滿藝術感。過去曾有多次與不同領域專業人士合作經驗的他說:「跨界合作並不是把每個人的東西放在一起就叫合作,而是要連結彼此的創作概念,在料理中清楚呈現出來。」
主廚這次在晚宴中設計了5道菜,包括「生醃干貝/柑橘優格雪花/青木瓜」、「煙燻鮭魚/小黃瓜/鳳梨/番茄」、「嫩煎鴨肝/菌菇/薏仁」3道前菜,主菜有:「伊比利豬/酸菜/蘋果」或「精燉牛頰/台灣精釀啤酒/迷你馬鈴薯」2選1,最後是甜點:「台灣可可/芒果/杏仁」。
「生醃干貝/柑橘優格雪花/青木瓜」以圓盤為容器,黃澄澄的柑橘優格雪花覆蓋鮮爽甘美的生醃干貝,像是一輪明月沈落玉盤,為視覺味覺帶來輕盈沁涼。「煙燻鮭魚/小黃瓜/鳳梨/番茄」在水果的酸香伴隨下,口中滋味也是輕快明亮的。有趣的是,第一道菜視覺是亮黃色,第二道菜則轉成橙橘色,巧妙讓心境幻化成秋意的沈穩,貼近中秋節氣。
這次餐酒宴5道菜分別搭配BLEU DE MERROSE SPARKLING法國海之藍粉紅氣泡酒、CHATEAU GISCOURS PETITE SIRENE BLANG小吉思庫白酒2016、CHATEAU MONT PERAT BLANC法國蒙皮哈酒莊白酒2015、PERGOLAIA CAIAROSSA義大利酒神二軍紅酒2011、TENUTA IL FALCHETTO義大利紅隼莊園微甜白葡萄酒。透過專業葡萄酒講師林才右現場講解,讓你體驗餐酒佐搭的微醺喜悅。
「一千個月亮花藝餐酒宴」於9/11中午、晚上共80席,原價3980元,兩人同行每席3800元,含花藝費用。訂位專線:(07)719-3623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