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04

宜蘭帆船賽今展開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8.08
宜蘭縣政府訂於今天開始至10日,在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北堤,辦理「2008宜蘭盃橫渡黑潮全國帆船賽」。 九日賽程,為具有高度挑戰性的賽事—橫渡黑潮、挑戰龜山島。同時向國人展現風帆運動的推廣成效及說明今年宜蘭國際蘭雨節園區之一的外澳海域展現。 假日吸引相當多人潮前來從事戲水遊樂,這項活動將在九日,掀起競賽的最高潮!歡迎民眾蒞臨觀賞,一同為橫渡黑潮的勇士們喝采打氣。 教育處表示,「2008宜蘭盃橫渡黑潮全國帆船賽」首次在宜蘭舉辦,也是宜蘭縣內首度舉辦全國性的帆船賽,依照國際風帆競賽規則,八月八日早上選手進行報到,共有九隊伍52人參與 隨後展開練習與丈量,八月九日上午,將在縣長呂國華宣誓開幕儀式後,選手橫渡黑潮、挑戰龜山島的比賽正式開始,航行征服超過三十公里,才能完成挑戰龜山島的任務。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再造觀光產業新契機,積極推動海上及運動型觀光,希望藉由這項活動的競賽,讓一般遊客了解風帆運動並非遙不可及,同時宣導航海安全常識。 更讓全國民眾知道宜蘭除了人文風土、自然景觀之美外,也是適合從事海上觀光休閒娛樂的好地方,企盼宜蘭未來能成為全國海洋運動發展的基地以展望國際性風帆運動,並帶動帆船觀光海上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